魔法少女梅莉酱

搞指绘的 还在学习中【悲】

【双花】命定

江湖中有一势力名为百花,隐居于百花谷之中,其历代家主均于火器使用方面有着独特的天赋,更不用说祖传法宝猎寻。

传闻,百花谷这代的少主百日宴时,一老道云游路过,说了一句话——“此子如寻到命定之人,前途不可估。”

家主大惊,立即邀请老道入上座,追问命定之人何处寻。老道酒足饭饱之后哈哈大笑,留下一句天命便扬长而去。

 

在我们的百花少主——也就是张佳乐长大一些后,他在上房揭瓦方面展现了不得了的天赋,让家主头疼无比。与夫人商量一番之后,两人决定是时候给张佳乐安排一个沉稳的侍卫了。

 

是了,这安排侍卫是百花的老传统了,历代家主的父母都会从谷内选出一位与其年龄相仿的少年作为贴身侍卫,他们会学习一份不外传的强横秘术,代价是今生今世永远效忠一人。

 

于是孙哲平就这样通过层层选拔被安排到了张佳乐身边。家主看他小小年纪就很沉稳,神色中却又带着一股难以言说的狂劲,于是把镇压张佳乐的重要任务交给了他。

 

“希望这俩小子不会闹的太僵吧。”家主念叨着摸着胡子溜溜哒哒找自己夫人去了。

 

事实证明家主的担心很是多余,俩人不仅没闹僵,甚至一拍即合,联手在百花谷小辈中称王称霸。

 

家主也没多管,不如说两人有默契合得来才是他想看到的。

 

时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两人在各自的武学领域方面都称得上顶尖,再加上二人自创的组合技——繁花血景,在江湖新生代中鲜有敌手。两人在战斗中是默契的战友,生活中更是穿一条裤子的朋友。

 

张佳乐也快到了该议亲的年纪,母亲拿来一堆画卷给他挑,他看来看去,这个太丑那个太瘦弱,总之没有合适的,最后随便指了一个,就跑去找孙哲平抱怨了。孙哲平听完他的抱怨,却没附和他的话,而是脸色有点阴沉的走了。

 

张佳乐很摸不到头脑还很委屈,干嘛呀就凶我,于是两人开启了难得的冷战。

 

三天后,张佳乐被安排去和他随便指了画卷的小姑娘见面聊聊。张佳乐兴致缺缺,坐着也懒得找话,倒是姑娘看他面容出众身份也高贵,心生向往。

姑娘拿出自己准备的点心,和张佳乐说这是自己和姐妹都最喜欢的,让他尝尝。张佳乐一看点心来了点兴趣,尝了口味道不错,于是开始边吃边跟姑娘说自己的朋友孙哲平,就这么单方面的叨叨了几个时辰,茶水都换了好几次了,姑娘气的哭着跑了。

 

张佳乐兴头突然被打断,又想起自己还和刚才一顿吹的人在冷战,垂头丧气的去找自己母亲了。母亲一听姑娘哭着跑了,叹了口气,然后笑着揉了把张佳乐的头发,说看来我们乐乐还是没遇到喜欢的人,张佳乐问什么是喜欢,母亲说你想一直陪着她,想和她一起面对困难,这就是喜欢。

 

张佳乐晚上回了自己屋,孙哲平从冷战开始就没来陪他一起睡过,他总感觉冷冰冰的缺点什么,但是又不想忍了这口气主动去找孙哲平。

 

翻来覆去,脑中不知怎么回想起了母亲白天的话,不管怎么联想最后脑中出现的都是孙哲平。

 

完了,我不会是喜欢这家伙吧…

 

张佳乐脑袋轰的一下,奇怪的念头盖过了要跟孙哲平争这口气的事,披着外衣翻墙就去了隔壁院子,一脚踹开了孙哲平卧房的门。

 

“张佳乐你看看几点了,发疯能不能别找我?”孙哲平差点一拳头揍在这个冒失鬼脸上。

 

张佳乐被吓一跳,然后后知后觉的开始脸红,小声问,“孙哲平,我是不是喜欢你啊?”

 

孙哲平被这句话气的无语,沉默半天说,“你他妈问谁呢?”

 

张佳乐想了想,又问,“那你喜欢我吗?”

 

孙哲平又沉默了,然后给了他脑袋一下,“快睡觉,别想这些有的没的。”

 

然后俩人就各怀心思的挤在孙哲平床上睡了。

 

之后两个人还是一条裤子,但是相处之间却又感觉多了些闪光弹和粉红色烟雾弹,直叫百花小辈们捂眼睛。

 

直到有一天,百花的仇家不知从哪弄来了两人的行程,把两人逼进了一个山洞,两人虽然杀光了来的杀手,但是不牢固的山洞却被对方布下的炸药震的坍塌。

 

眼看着落下的尖锐石块就要将张佳乐的身体贯穿,两人却没有体力再将石头打碎了。

 

孙哲平多希望在石头下面的是自己,就在石头的尖端刺破张佳乐衣服的那一刻,他感到自己的左手一阵灼烧般的剧痛,然后一股血雾迸出,击碎了那块石头。

 

没人告诉他们,百花秘术,会以透支生命为代价,强制侍卫去保护主人。

 

当家主带着人赶到的时候,发现一地的尸体,和守着昏迷的孙哲平的张佳乐。

 

回到家中,医生检查了两人,张佳乐只受了点皮外伤,倒是孙哲平一直在昏迷,医生看了他的左手,说筋脉尽断,接好了以后可能也无法长时间用剑了。

 

张佳乐去找了家主,问他们这到底怎么回事,家主也没想瞒他,如此一说,张佳乐愣住了。

 

一夜的辗转,第二天,张佳乐下定了决心,去找父母表示要解除这个秘术。父母问为什么,他说。

 

“我喜欢他,我舍不得他为了我而死。”

 

父亲被他说的一愣,反映过来之后勃然大怒,让他再说一遍。

 

然后张佳乐就很老实的又再说了一次。

 

家主被气个倒仰,要不是夫人拉着差点就拿猎寻敲破张佳乐的狗头。冷静下来后,他严肃的问

“想解除简单,但是解除了之后他必须去掉跟百花有关的记忆然后离开百花谷,你舍得吗?”

 

张佳乐想了想,还是点头了,“如果必须选的话,我还是希望他能好好活着。”

 

因为消耗的不只有劲脉,还有根本的生命力,所以解除秘术和清除记忆都在孙哲平昏迷的时候完成了。

再送走他的前一天晚上,张佳乐又翻墙来到了他的屋里。

 

张佳乐坐在床边看着他的脸,自言自语道,

“我还没说过喜欢你。”

 

他俯身吻了吻孙哲平的额头,然后离开了房间。

 

从此,百花再无孙哲平。

 

后来,

江湖上多了一个叫再睡一夏的杀手。

张佳乐单枪匹马端掉了仇家好几个据点。

 

再后来,

仇家砸下重金悬赏张佳乐,无数江湖中人接下。

孙哲平看到这个名字时,又浮起了像那个夏天睡醒之后的感觉,很陌生,但又很熟悉,于是他撕下了这张悬赏令。

 

最后,

硝烟散去,被百花式轰炸过的地面上只剩下了两个站着的人,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脸笑了,他坐到了地上朝着孙哲平张开手,像是表示要个痛快,或者是要个拥抱。

 

后面这个想法明显很匪夷所思,但是孙哲平的脑中就是出现了这个想法,他走过去,放下了剑,用缠着绷带颤抖的左手环住了张佳乐,然后说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命定的丝线早已将两人牵在一起,不论错过还是失去,他还是会为了他冲锋陷阵,他也是他最可靠的后盾,他们最终的归宿都是彼此。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